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东社区:喜看古城新貌 筑梦美丽建德
2018-07-10 10:49

七一建党节期间,府东社区党委组织光荣在党五十年以上老党员、支部书记一行40余人前往梅城古镇参观学习,领略严州文化,开展党内关怀活动。

此次参观活动共有两站,分别是梅城古镇与千鹤妇女纪念馆。

梅城,半朵梅花之城,旧为严州府治之地,建成至今已逾1700多年。作为严州文化的重要发源地,曾经的严州府商贾众多,名流云集,进入新世纪,梅城古镇借着小城镇综合治理的东风焕发了新貌。老党员们登上修缮一新的城墙,亲身感受家乡的巨大变化。徜徉于美丽的三江口,南、北峰塔交相辉映,大家纷纷掏出手机将此美景定格。穿过澄清门,党员们步入梅城古街,脚踏青石板,抬眼望的是耸立的古牌坊,古色古香的商铺装修仿佛是严州府的昨日重现。

千鹤妇女纪念馆,位于梅城镇城西村千鹤自然村,响彻中国大地几十年的“妇女能顶半边天”在此诞生,当年的千鹤妇女们冲破重男轻女的世俗观念,积极投身到当地的农业生产中,成为推动农业发展的主力军。“中国的妇女是一项伟大的人力资源”,20世纪50年代,毛泽东主席的重要批示源于一份有关千鹤妇女的调查,千鹤妇女由此成为全国妇女学习的榜样。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一张张详实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史料将在场的所有人带入了建国初期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

参观结束,党员们无不为家乡的巨大变化感到自豪,并表示要力所能及地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发挥余热。此外,社区党委还对老党员们开展走访慰问,了解每个人的身体和思想状况,并送上慰问品,也送上党组织对他们的关怀,感谢他们曾经为了党和国家事业做出的积极贡献,希望他们身体健康,安度晚年。(通讯员  叶浅怡)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