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宝华洲社区:假日学校之趣味写作
2018-07-24 15:36

7月24日上午,宝华洲社区假日学校邀请严州中学梅城校区的吴豪锋老师给孩子们上了一堂趣味写作课。

写作课给人的一般印象都是枯燥无味的,由于假日学校的孩子们年龄参差不齐,吴老师就突发奇想,用“添油加醋”的方法开拓孩子的思维。

课堂上,吴老师首先从“吃早饭”开始,用“早饭吃什么?”“好不好吃啊?”等几道简单的问题吸引孩子们的兴趣,从而引出写作文的几个要素:谁,在哪里,做什么,怎么做,并分享了自己“吃早饭”的下水作文。紧接着,吴老师给出“玩”的命题作文,让孩子们用“添油加醋”的方法进行实践,写完之后还让孩子们在前面大声朗读自己的作文。写得好的老师适当给予表扬和鼓励,不好的老师给出指导。

课间休息过后,吴老师先组织孩子们玩“1、2、3木头人”的小游戏,然后让孩子们再次使用“添油加醋”的方法以“木头人”为题进行写作练习。游戏现场热闹非凡,不少家长还参加了旁听。此外,吴老师还利用课间休息给孩子们写的作文打分并点评。

两个多小时的作文课,孩子们一个个都学得津津有味,不仅提升了孩子们的写作兴趣,提高了孩子们的写作能力,更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通讯员 方 冰)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