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八一”走访慰问 情暖优抚对象
2018-07-27 10:34

“我的父亲参加过淮海等三大著名战役,也去过朝鲜战场,他后来在战场受了伤,你看,他的手就是那时落下的病根子,虽然他已93高龄,思维也不再灵敏,但他对党的感激之情一直记在心中……”当罗桐社区党委书记带着社工来到社区老军人徐盘根老人家中走访时,老徐的儿子感慨地说起父亲那段光辉历史和峥嵘岁月,在场的人无不动容。


“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日前,罗桐社区党委开展暖心走访行动,对辖区内20余位生病、生活困难及行动不便的退转老军人进行走访慰问,送上党和政府的关爱,感谢他们青春献国防,为国作奉献。

“我当时是在陈毅部队……”、“我老爸当时是在林彪部队……”、“我是在温州军区入的伍……”敲开一扇扇门、送上一份份感谢和祝福、为老军人读一读慰问信的同时,走访的工作人员认真聆听一个个老兵故事,脑海里涌现出电影中那个战场突击勇敢抗敌的场面,敬佩之情油然而生!老兵们的康复状况、实际生活困难、对社区服务的需求……社工一一记录,为日后工作推进做好基础。

在上级职能部门指导下,近年来,罗桐社区进一步推进优抚服务,在努力摸清底子、了解服务需求等基础上,通过“党建+”提升服务,罗桐社区于2017年成立“光荣之家”优抚服务站,目的是为辖区内的退转老军人们提供力所能及服务。

接下来,罗桐社区优抚服务站还将开展庆“八一”老兵畅谈会、“红米饭南瓜汤”等系列活动,邀请老兵代表一同忆苦思甜,述说绿营军旅情,期望老兵模范们一如继往再塑建功立德魂,为我市文明创建增光润色,再立新功。

(通讯员 徐正)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