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宝华洲社区:感受红色文化 传承红色精神
2018-07-29 16:14

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迎接解放军91周岁生日,7月29日上午,宝华洲社区假日学校组织21名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统一乘车前往梅城红色革命基地,亲身探寻红色之旅。

到达目的地,一下车,首先映入孩子们眼帘的就是“建德抗日自卫队纪念馆”几个大字,讲解员用真实的事例进行生动地讲解,仿佛让孩子们和老英雄一起走进了英勇奋战的年代,孩子们一个个听得津津有味。

随后,一行人来到千鹤妇女纪念馆,工作人员向孩子们详解介绍了妇女纪念馆是如何成立的,以及毛主席“妇女能顶半边天”论述的由来。孩子们看到纪念馆内展陈的千鹤妇女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故事,深刻地了解了灾难深重年代的苦难,以及革命者前赴后继的勇敢和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宝华洲社区假日学校活动不仅在课堂内,更在课堂外。此次“红色之旅”既让孩子们实地感受红色革命的艰辛,又传承红色精神,做不忘初心的红色继承人。

(通讯员 方 冰)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