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宝华洲社区:小小恐龙乐趣多
2018-08-07 16:26

8月7日上午,宝华洲社区暑期假日学校教室里热闹非凡,来自梅城镇农办的志愿者陈慕远老师义务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科普讲座—《恐龙来了》。

课堂上,由于假日学校的孩子们年龄参差不齐,陈老师用浅显易懂的PPT从恐龙的分类、特征、由来、生活习性等到恐龙的灭绝进行讲解,霸王龙、三角龙、剑龙……孩子们对恐龙的知识非常感兴趣,积极主动举手回答老师的提问。随后,陈老师给孩子们发《恐龙贴纸书》、蜡笔、画纸,让孩子们动手画出自己喜欢的恐龙,这样更有利于巩固知识,加深印象。

课间休息十分钟过后,陈老师给孩子们播放迪斯尼动画电影《恐龙》,该片讲述小禽龙阿拉达由一群狐猴抚养长大,在一场流星雨过后,阿拉达和他的狐猴朋友一起找寻新的家园,并与他的恐龙同类相遇的故事,孩子们看得兴致勃勃。

本次“恐龙科普进校园”活动,不仅激发了孩子们的求知欲和探索欲,还引导他们认识到爱护自然、爱护生命、爱护地球的重要性。(通讯员 方 冰)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