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沧滩社区:开展青少年法制教育讲座
2018-08-17 09:41


为提高辖区内青少年及家长的法律知识,特别是关于防拐、防盗、防诈骗等方面的法律知识,8月16日上午,新安江街道沧滩社区假日学校开展了一期以“跟陌生人说不”为主题的青少年法制教育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建德市公安局新安江派出所钱警官为辖区内青少年和家长们进行现场讲解。首先,钱警官根据当前的社会和校园周边安全稳定形势,对学生应有的法制责任以及如何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安全素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一些生动、触目惊心的案列和通过观看防拐、防盗、防诈骗小视频的方式帮助孩子分辨是非,让孩子做到“不吃陌生人的食物”、“不跟陌生人走”、“不离开家长的视线”,遇到突发情况,学会拨打求救电话。活动内容贴近小朋友的心理特点,生动有趣,易于理解,充分调动了小朋友的积极性,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孩子们的防拐防骗意识。

随后,钱警官向家长们介绍了近期常见的几种新型电信诈骗案件,提醒家长们将网络电信诈骗形式告诉身边的人,提高对钓鱼网站的警惕,杜绝贪占小便宜的心理,防患于未然,同时提醒,要注意防入室盗窃,如上当受骗后或被盗后,应当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便于民警能够及时破案。

此次法制教育活动,增强了青少年和家长朋友们防拐、防盗、防电信诈骗的意识,有效提高了青少年安全防范能力。

(通讯员 陈峰)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