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宝华洲社区: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2018-10-16 11:29

10月16日上午,宝华洲社区举行“九九重阳·浓浓敬老”2018年重阳主题活动,特邀辖区九十岁以上的老人欢聚一堂,共度重阳佳节。

活动一:志愿者义务服务

上午8点整,宝华洲社区邀请共建单位——梅城卫生院的医生为活动现场的老年人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医院的医生们细心地为每一位老人都做了血压、心电图、血常规、B超、肝功能、肾功能、内科、血脂、血糖等常规检查,并耐心地讲解了合理饮食、如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等方面的健康知识以及一些老年人常见病的预防,使他们对常见疾病的发病原因和危害有了一定的了解,尤其在出现一些突发疾病时确保老人可进行自救。另外还进行家庭医生签约,以便发生意外时可第一时间联系医生,更好地爱护老人的健康。社区贴心地为检查完B超的空腹老年人准备了汤圆填填肚子。

身体检查过后的老年人排着队等待着志愿者为自己理发,一声声清脆的剪刀声过后,老人们原本凌乱、花白的头发立马变得整齐利落,老人接过镜子照了照,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活动二:耄耋老人过生日

10点左右,宝华洲社区工作人员为10余位九十岁以上的老人准备了生日蛋糕,为耄耋老人过一个集体生日,一起迎接即将到来的重阳节。

10余位年逾古稀的老人在子女的陪同下围坐在一起,唱生日歌、许生日愿望、吹生日蜡烛……社区工作人员将蛋糕切开,一块块送到老人手中,老人们有说有笑地吃着蛋糕,乐得合不拢嘴。

活动三:“老人宴”聚餐

这边,老人们开心地过着集体生日;另一边,社区工作人员忙忙碌碌在准备着午餐,红烧肉、蒸肉圆、蒸螃蟹、清蒸鲈鱼、羊肉、牛肉、笋干老鸭煲。不一会儿功夫,一盘盘美味可口的菜肴端上了桌,老人们你一筷、我一筷地一边品尝着工作人员精心准备地热气腾腾的菜肴,一边聊家常,欢声笑语,喜在眉梢。

身体健康的耄耋老人在子女的陪同来社区过节,另一些腿脚不便、无法到现场参加活动的老人们,当天下午,社区志愿者们开展入户走访慰问活动,亲自带着慰问品一户户送到老人家中,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通过本次重阳系列活动,让老人们度过了一个快乐、温馨的传统佳节,今后,宝华洲社区将继续尽自己所能让辖区的老年人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关心,让老年人安享幸福的晚年,为创建和谐社区增添一抹美丽的色彩!(通讯员 方 冰)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