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望江社区:旧物回收兑换,促进垃圾分类
2018-10-25 16:27

10月24日上午,建德市第八届社区工作者节启动仪式暨广场公益服务活动在新安江文化广场隆重举行。寿昌镇望江社区的环保达人服务点位前,吸引了大批的居民群众。

“废旧物品怎么兑换的?”“我的这些东西可以换什么?”围观的群众以及前来兑换的居民纷纷提问社区工作人员。“5个塑料饮用瓶兑换1包黄酒,10个易拉罐兑换1包餐巾纸,25只塑料袋兑换1瓶洗洁精……您们也可以看下展示牌上的兑换明细表。”社区工作人员耐心解释。不一会,点位前就聚集了许多群众,他们看着兑换到手的日用品,相互评论:“在这里兑换比卖废品划算多了”。

一个上午,社区回收到塑料袋50多只,塑料瓶近千只,易拉罐500多个,遥控器20多只,旧电池200多只,烟蒂400多个,纸盒100多个,旧电器10多件,以及其他一些废旧物品。一件件回收的旧物品,被社区工作人员组合成富有创意的工艺品,吸引了许多人前来驻足观看。

望江社区举办废旧物品兑换生活用品的目的,在于提高百姓的环保意识,促进垃圾分类,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通讯员 黄华立)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