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东社区:新安婆婆家事调解室开展活动
2018-11-18 18:21

11月16日下午,由建德市妇联主办,新安婆婆家事调解室协办的“婚姻家庭纠纷调解技巧沙龙”在新安江街道府东社区顺利举办。

现场邀请建德市妇联兼职副主席、浙江华泽律师事务所主任邵爱秀,“新安婆婆”家事调解室金牌调解员吴素琴、府东社区老法官工作室的张桂好、孟范丽等嘉宾出席。到场参加本次沙龙的还有建德各乡镇的妇联主席及婚调员代表。

本次沙龙分三部分:第一部分——吴大姐分享自创的“调解十法”;第二部分 邵律师、张法官、孟老师、吴大姐等共同回答各妇联干部和婚调员们提出的工作中碰到的法律或是调解方面的“疑难杂症”;第三部分 吴大姐和“新安婆婆”志愿者们现场演绎一幕完整的调解全程,为到场的各位妇联干部和婚调员们更生动地展示“吴大姐范”的调解十法的运用,同时也让大家更深切感受到调解的“技术和奥妙”。

在活动的最后环节,每位到场的妇联主席和婚调员们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体会。

在临近活动结束的时候,“新安婆婆”家事调解室的志愿者们,为到场的妇联主席和婚调员们详细介绍了如何结合ODR平台和e家和反家暴小程序、e起学等平台,做好在线纠纷化解、反家暴及促进女性成长等工作,作为本次沙龙活动的收尾。

沙龙结束以后,各乡镇妇联代表纷纷表示,会将吴大姐那学到的“调解十法”多多运用到调解中去,同时通过在线ODR平台和e起学、e家和平台,让自己的工作可以超越空间局限,越来越出彩。

(通讯员 洪璇)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