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东社区将专业社会工作“赋能”理念融入特殊家庭服务中去
2019-01-18 15:57


“叔叔阿姨,你们喜欢什么,跟我说哦,到时候我们走访就给你们送过来。”

“小洪,慰问品也可以自己选吗?是真的吗?”

“真的啦,叔叔阿姨,以往统一买,不一定合你们心意,用不着还浪费,今年就请你们自己挑一挑,你们喜欢最重要了!你们别急,慢慢想想。”

“好的好的,真的是没想到,这个可以让我们自己做主……”

春节即将到来,府东社区党委和计生协工作人员早早地开始谋划给辖区特殊计生家庭慰问事宜。今年与往年不同,慰问品的选择不仅是社区决定,这些特殊计生家庭的叔叔阿姨们自己也有决定权。于是,便产生了开头的那段对话。

计生协工作人员先向特殊计生家庭的叔叔阿姨们询问想法,在收到他们的反馈后,由工作人员做好记录并购买品质保证的慰问品,并逐一送上门去。值此新春,社区还特意送上了多对福字,寓意特殊家庭在新的一年“福多多”。

在收到自己选定的礼物之后,叔叔阿姨们脸上毫无掩饰地洋溢出一种更满意的笑容。

“能自己做主”是社会工作中“赋能”的一种表现。府东社区党委、计生协将社会工作专业理念融入到为特殊家庭的服务中去,力争让辖区的特殊家庭可以发现自我权能、步入更美好的生活。

(通讯员 洪璇)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