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东社区:猜灯谜、吃汤圆,佩奇陪你过元宵
2019-02-19 16:12

2月19日是元宵佳节,上午9时30分,府东社区举办了主题为“热闹庆元宵、欢乐猜灯谜、邻里话和谐”的庆元宵系列活动。此次活动新安江街道文化站与泰隆银行建德支行共同协办。

今年是农历猪年,社区工作人员扮成热门动画片《小猪佩奇》的角色,陪社区居民共度元宵,不论大朋友还是小朋友纷纷拿出手机,与可爱的小猪拍照,将美好的瞬间一一定格。同时,佩奇现场化身为平安宣传志愿者,向居民发放扫黑除恶、双禁、妇女婚姻维权资料。

活动现场热闹纷呈,舞龙、腰鼓表演纷纷登场,队员们精彩的演出引得周围的居民纷纷驻足观看,叫好声不绝于耳。 

序曲唱罢,主戏登台。这一次,社区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300余条灯谜,内容涵盖十九大主题精神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党建党风廉政建设、计生、妇联、关工委、禁毒反邪教宣传、双禁宣传、日常生活等。参加活动的居民不分男女老少,有同学相约一起来的,有全家一起来的,大家或是拿着手机,或是拿着字典,不到2小时的工夫,所有的灯谜谜面均被大家一一解开。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免费为社区居民煮汤圆。大家吃着甜滋滋的汤圆,节日的气氛愈加浓烈。同时社区第一时间将煮熟的汤圆送往辖区的独居高龄老人家中,让这些平时子女不在身边的老年人也能受到节日的温暖。 

此外,社区开展志愿便民服务活动,免费为居民理发、磨菜刀、修理家电等。同时,社区通过此次活动还开展垃圾分类及废旧物品回收活动,鼓励居民将有毒有害垃圾与废旧衣物进行回收。 

社区通过这一年一度的传统元宵活动,希望大家的邻里关系更加和睦,希望社区能够变得更加和谐。

(通讯员 叶浅怡)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