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宝华洲社区:闹元宵·猜灯谜·促党建 助力美丽梅城建设
2019-02-19 16:20

火红的灯笼挂起来,有趣的灯谜猜起来。在这举国欢庆、家人团圆的日子里,为激发社区党员和居民群众弘扬传统文化、丰富业余生活,正月十五上午九时,宝华洲社区便民服务中心里热闹非凡,一年一度的“闹元宵·猜灯谜·促党建”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吸引了不少党员、居民、青少年热情参加。

“小虾敢与龙共舞(猜梅城一传统舞蹈)”、“拳打卧虎之地(猜建德一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三月农家无闲妇 家家忙做倒笃菜(猜建德一传统技艺)”、“2017年5月4日梅城电影院启动什么大会?”、“梅城美丽城镇建设一期工程有多少个项目?”……走进活动现场,映入大家眼帘的是悬挂在红灯笼旁一条条五颜六色的谜面,这是宝华洲社区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的500余条谜语,包括字谜、成语类、生活类、科学类、文学类、地名类、专业名词、廉政建设等内容,其中还精选了30余条党建知识谜题。大家围着谜题,争先恐后,跃跃欲试,有的自己冥思苦想,有的交头接耳互相讨论,知道答案的居民胸有成竹地拿着谜面来到兑奖处兑换奖品,现场笑语欢声,玩得不亦乐乎。

本次活动井然有序,参与人员乐在其中,既具传统灯谜的娱乐性,又具美丽梅城建设问答的知识性,不仅达到了庆祝中国传统节日、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习俗的目的,还让辖区居民们度过了一个温馨、欢乐、祥和的元宵传统佳节!

(通讯员 方 冰)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