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西湖社区:关爱孤寡老人九载
2019-03-06 15:55

2010年2月21日,西湖社区在开展春节大走访中,社区工作人员发现社区孤寡老人罗永明有肢体、语言障碍,马上联系了医生对他进行身体检查,预判是中风前兆。之后,社区工作人员又将他送到三院治疗,照顾他直至出院。 

出院后,社区工作人员将其安置在敬老院,因为罗永明性格的原因,期间发生了出走和自杀事件,经过社区两委多次做其心理疏导工作,转移至四院进行康复治疗,情况好转。这期间,社区工作人员一直照顾罗永明,像他的家人一样陪伴着他。 

2019年2月2日罗永明因病情恶化,社区工作人员晚上十一点将其送入ICU重症监护,2019年2月25日因抢救无效去世。善后事宜社区工作人员积极联系安排后事,并联系罗永明的亲属和邻居送老人最后一程,按照寿昌当地风俗入土为安。 

西湖社区党委坚决贯彻寿昌镇“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的工作法,深化落实“一声就灵(1390)”的工作理念,以老百姓为中心,急居民所急,办居民所需,九年来社区两委换人不丢责,默默照顾一名孤寡老人仅仅是社区工作的一个缩影,他们一直“不忘初心”做好微服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砥砺前行。 

      (通讯员  吴志平)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