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日里话安全 ——山峰村开展交通安全培训
2019-03-27 13:48

三月二十六日下午,阳光明媚,春意盎然,也到了可以四处出行游览的黄金时节。 

就在这美好季节里,山峰村两委、府东社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携手举办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山峰村地处320国道旁边,来往车辆频繁,给村民的出现造成了一些潜在的风险。因此,对村民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很有必要。 

本次讲座邀请了寿昌镇交警中队李警官、方警官,他们二人为山峰村村民讲解、传授交通安全知识。 

方警官从电瓶车注意事项讲到机动车的酒后不驾车、疲劳不驾车,提醒大家要改变驾车陋习。随后,他播放了2018年建德市内发生的交通事故的案例,一起起的事故,造成人员伤亡,让人看得胆颤心惊、心痛万分,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就这样突然的没了一一每一个事故,都是血的教训。 

在认真听取交通安全讲座后,山峰村50余名村民,很多人认为,对自己的出行安全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会驾驶的村民纷纷表示要改变开车陋习。有些做爷爷奶奶的都说回去后,会把今天学到的知识分享给子孙们,让他们遵守交通法规,避免事故,珍惜生命。 

这次培训也是山峰村建立社会组织后,对妇女儿童老年人等开展的一项关心关爱活动。以后,山峰村各组织会各尽所能,开展各类活动,使山峰村环境更美丽、村民更文明、生活更美好。 

(通讯员 吴莲英)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