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和杭州金牌和事佬学学:调解那些事
2019-04-26 09:09

要做好调解工作,调解员第一步需要考虑什么问题?调解员与调解对象之间什么最重要?针对不同特质的调解对象,调解员应该如何做,才能让调解渐入佳境? 以上这些问题的答案,均可在4月25日下午的一场调解员培训中收获到。 

本场培训由杭州市公益福彩金项目、建德市妇联共同支持,由建德市府东社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建德市德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新安婆婆”家事调解室共同承办。 

各乡镇(街道)社区村妇女维权工作人员、寿昌镇山峰村、东门村、城中村、城北村、大塘边村调解员、田园社区社会能力提升项目组工作人员等共计7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期培训邀请了中华九型应用研究会理事长、浙江省妇女干部学校特邀讲师、杭州市人民调解协会理事、杭州电视台金牌和事佬、西湖区家事调解委员会主任、西湖区人民法院家事调解团队负责人潘月新老师主讲。 

培训课上,潘月新老师以理性思维人的人格特质为主题,告诉在场的各位调解的第一步就是要思考如何让调解对象对调解员有好感,因为彼此之间的信任联结最重要。同时,潘老师讲解了针对不同人格特质的特征和表现,如何判断使用最恰到好处的调解方案。培训过程中,潘老师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析和游戏互动的形式,使课程更加生动易懂。整场培训笑点不断、气氛热烈。 

通过老师系统的讲解,学员们学到了很多矛盾化解,特别是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实战技巧,大家都认为本次培训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能多多举办这样有意义的培训。 

(通讯员 洪璇)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