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总府社区:开展“癌症预防与养生”健康知识讲座
2019-05-08 10:12

为普及健康知识,关爱我镇癌症患者,丰富他们的生活,让他们树立信心,热爱生活。近期,梅城镇在总府社区成立了建德市仁爱协会梅城分会。2019年5月8日上午,浙江省卫生厅原副厅长、现浙江省癌症康复会主任、病理学教授喻华芝女士,莅临梅城总府社区,为社区居民及癌症康复患者开展“癌症预防与养生”的肿瘤科普讲座。 

喻华芝教授以生动鲜活的实例告诉我们:不良的饮食习惯与癌症密切相关。癌症有三分之一是可以预防的,防癌关键是要远离致癌物、合理饮食、适量运动、限制烟酒、保持适宜体重。预防癌症还要从日常生活做起。 

喻教授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演讲,科学实用的方法,赢得了阵阵掌声。本次讲座吸引了三都镇、大洋镇的患者及社区普通居民近120人参加。讲座结束后,喻教授现场接受咨询,详细解答他们的疑问,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更加明白养成良好生活方式的紧迫性和必要性,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通讯员 诸葛婧 )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