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总府社区:母亲节活动——传承茶文化进社区
2019-05-09 17:28

母亲节快到了,为了提升社区女性的文化艺术修养,弘扬我国传统的茶文化,增进居民对传统茶艺的了解,陶冶情操,5月9日下午社区妇联邀请了市工会安排的茶艺老师甘老师为我们开展了一场茶艺文化培训。 

活动现场,茶艺老师首先给大家讲解了茶艺的基本知识,包括茶的起源,茶的种类,品茶的步骤,茶的养生保健知识等等。并不时的和居民展开互动,解答居民们提出的问题,例如:“普洱茶的生普和熟普的区别”?“胃不适的人群适合喝什么茶”?“茶叶的存放?”等等与茶相关的知识。老师讲得娓娓动听,居民们听得津津有味。科普完理论知识,茶艺老师向大家展示了一系列冲泡技艺及茶道礼节,让大家感受了一番中国传统茶文化的魅力。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感受了节日的气氛,同时也传播了中国传统茶艺文化,让茶道精神内化于心,源远流长。 

image.png

(通讯员 洪燕菲)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