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宝华洲社区:关爱建筑民工 致敬最美梅城人
2019-06-06 15:40

近日来,骄阳如火,持续高温。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延续民俗传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活动与节日气氛营造结合起来,6月6日上午,宝华洲社区党委牵头开展“关爱建筑民工 致敬最美梅城人”六员六美系列活动,兄弟村社、共建单位和党建联盟单位共30余名党员志愿者们走进建筑工地,对坚守岗位、辛勤工作的一线建筑工人进行了端午清凉慰问。 

圆梦在工地 

“你想家吗?”“想!”这两句简单的对白,是不少为重现千年古府新面貌建设工地上的工人们内心深处最朴实的思念,照一张全家福更是这些只有年底才有时间回家的建设者们的愿望。在端午临近之际,来自专业摄影师自发组成了名为“镜头中的全家福之带你回家”的团队,征得工地负责人的同意后,兵分三路相继出发。工地里,机器声嗡嗡作响,工人们身穿工作服,头戴安全帽,到处都是他们忙碌的身影,有的蹲在地上,敲打着钢筋,有的站在高空的架子之上,目不转睛地忙活着,汗水湿透了衣服。趁着工人们休息的空档,摄影团队用他们手中的长枪短炮为这些淳朴的城市建设者们拍摄了一张张属于他们的夫妻照、父子照和师徒照,他们脸上都是质朴的笑容。虽然一开始他们都有点放不开,但渐渐都放松了下来,有些工人夫妇为了配合我们拍照,还彼此互动,幸福满满。拍摄间隙,队员们了解到,工人们一年到头只有年底才能回家看看,每次提到家人,工人们温情的神情令所有人都动容,他们的手机里都存了好多自己孩子和家人的照片,有些工人的壁纸就是一家人的合照,他们远道而来,辛勤工作,为得就是能够撑起一个家,能给孩子最好的条件。 

清凉慰问解酷暑 

施工现场,梅城镇“六员六美”党员志愿者们详细询问施工情况,了解工人们的夏季作息时间,反复叮嘱建筑工人在赶工的同时要合理规划在室外高温作业时间,避免高温中暑和脱水等情况发生。随后,慰问组为工人们送上了矿泉水、十滴水、藿香正气水、风油精、创口贴等防暑降温用品,并对一线工人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端午的祝福,让工人们在酷暑感受到舒心的凉意。 

端午慰问暖人心 

当天上午,宝华洲社区党委结合社区计生协志愿者走进了严冬关养老院,走进了特殊家庭,走进了征收户家中,将精心准备好的绿豆糕送给高龄老人和低保户、残疾人等,为他们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知晓您的血压 加强自我保护 

活动当天,梅城卫生院的“六员六美”志愿者在十字街口设立义诊台,向居民宣传关于防治高血压宣传知识,开展义诊咨询,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咨询的居民讲解高血压相关防治知识,以及老年病、慢性病等相关健康问题。 

通过本次党建联盟系列活动,不仅加强了党员与民工之间的沟通和联系,同时加强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互助关系,有效地推动了梅城美丽城镇的建设,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通讯员 方 冰)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