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托党的福 借创建力 齐居民心 近江小区实现美丽变身
2019-07-08 15:26


“政府和社区真是做了件大好事,你看,原先这么乱停车的一个老小区,现在改造好了后,车子停放整齐有序多了,回家的通道也通畅了,我们的心也不再堵了……”当罗桐社区工作人员来到近江花园小区时,70余岁的小区居民老李笑容满面地迎上来,说了这样一番话。

说起近江小区的提升改造,还真是托了党和政府的福,借了创建的力,齐了居民的心。

罗桐社区近江花园小区位于新安江街道主城区西,由15幢居民楼、400余户居民、900余人口组合而成。小区住宅基本起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停车位、健身设备等公共基础设施滞后,加之小区出入口紧临主干道新安路,且附近就是城西菜场,导致周边单位、菜场经营户、周边小区居民把该小区当成了24小时免费停车场,而社区和居民在小区设施不建全、基层无执法手段等情况下,很难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小区居民的日常生活屡受干扰。

为解决这一棘手问题,罗桐社区党委尝试在该小区启动老旧小区建业委会管理机制,并通过近江小区党支部带动、居民家庭走访、集中增设小区点位征求建议等方式,广泛听取民意,得到了小区居民的积极响应。于是,由社区党委牵头、近江小区党支部引导、业委会筹备组支持、居民齐心参与的小区业委会选举工作按法律程序有序推进,并顺利完成。与此同时,具有老旧小区典型问题的近江小区工作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市委书记童定干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亲临小区督查问题,市创建办、新安江街道、市住建局等职能部门共同商讨老旧小区改造事宜,最终将该小区列入全市首个老旧小区示范样板改造小区。

在上级政策的支持下,由市资投公司牵头,施工单位、罗桐社区、小区业委会、城管、公安等多方努力,通过30天“白加黑五加二”马不停蹄的改造施工,设置了机动车和非机动规范停放点、疏通了消防通道、改建了花坛和健身场地、安装了小区出入口门禁系统,拆除了50多个私搭乱建设施……小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新增的95个公共停车位和疏通的70多个车库门前乱堵现象,极大缓解了小区停车难问题,有效改善了小区文明秩序,当地居民频频为政府民生工程点赞。

7月4日,近江小区顺利完成竣工验收。根据下一步小区文明管理需求,在社区党委指导下,小区业委会成员又紧锣密鼓开启了征集小区实施物业管理的方案和意见工作,从而为今后小区规范管理、居民文明素质提高、老旧小区生活品质提升及我市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奠定更好基础。

(通讯员 徐慧群)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