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预警发生时罗桐社工红管家们在行动
2019-07-14 13:04

image.png

“新林路2幢、4幢之间山体滑坡,石头滚落情况严重起来了,出入口很危险。”“环北片巡查,目前情况一切正常!”当预警发生时,罗桐红管家们及时向社区传递信息。 

13日上午暴雨如注,社区书记带队,西至电厂黄坑坞,东到新林、环北各小区,进行安全隐患点位排查。一直到下午共清查11个塌方点位,顾不上打伞,徒手清理碎石树枝,拉安全绳、设置警示标志牌,提醒过往的车辆和群众出行时注意安全。 

今天上午得知新林小区居民因车辆被困无法使用,新林小区的红管家们立即发布及时清理塌方点的信息。周末在家休息的党员、在市场买菜的组长、正准备出门的模范志愿者听到信息纷纷集聚到塌方点。你拿铁铲、我来推车,顾不上带上手套,在红管家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发挥双手作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将塌方点位清理干净。“你们真当太好了,来得及时,清好还将路面也清洗干净,真让我们太感动了!”70多岁的王师傅夫妻表示感谢。 

罗桐社区党委以楼栋“红管家”服务为主抓手,整合了骨干党员、居民组长、义工志愿者、联系社工等力量,打通居民服务的“一米模式”。站好先锋岗,做好“政策宣传、信息采集、民意联络、矛盾调解、事务管理、网格服务”六员职责,从而让基层党建服务更有温度,小区居民治理更加和谐。 

(通讯员 邵红云)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