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宝华洲社区:假日学校之阅读与写作
2019-07-23 16:58

为了丰富未成年人的暑假生活,培养孩子们的读书和写作兴趣,让他们能多读书,读好书,宝华洲社区假日学校于7月23日上午邀请了梅城严中的普通话八级知名教师贾小龙老师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阅读与写作课。 

课堂上,由于假日学校的孩子们年龄跨度比较大,贾老师以幼儿班的动画片《超级飞侠》、绘本《生气汤》、到小学生的《我爸爸、我妈妈》、《唐诗三百首》,高中生的课外读物《活着》、《麦田的守望者》、《哈利波特》、《平凡的世界》和经典名著《老人与海》、《四大名著》等书籍,让孩子们了解书籍的故事,通过这样的方式吸引孩子们的兴趣,贾老师还让孩子们做了《匆匆》等阅读练习题,一一进行了答案解析。 

课间休息过后,贾老师给孩子们布置了《今天天真热》的命题作文,孩子们瞬间安静下来,只听到窸窸窣窣笔和纸碰撞的声音,不一会儿功夫,大家都写好了。金灏轩、李承霖等孩子写的作文得到了老师的肯定,并当做范文读给其他孩子们学习。 

一整节课下来,孩子们的表现得到了贾老师的表扬,进一步培养了未成年人的阅读习惯,增强了孩子的知识面,开阔了孩子的视野,孩子们纷纷表示,非常喜欢这种读书的氛围。

(通讯员 方冰)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