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严陵社区开展夏季中医养生健康知识讲座
2019-07-24 16:12

为了有效预防夏季疾病的发生,普及居民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创造健康的生活环境,促进社区精神文明的建设,7月24日上午,严陵社区开展夏季中医养生知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淳安县中医院的中医为社区的老年朋友们上了一堂夏季养生保健课,希望通过讲座给居民们增加一定的防范知识,让大家安全度过夏天。 

讲座中,医生将夏季中医养生知识与老年人日常生活紧密联系起来,从夏季时令特点、夏季气象因素与人体健康、夏季气象因素对人体健康的影响等几个方面分析了夏季气候的特性以及对人体的影响,讲述了夏季养生的原则、知识,冬病夏治的时间和调养方法。重点讲解了重养心神、调饮食、慎起居、合理运动、冬病夏治等方面的养生方法。 

讲座结束后,在场的老人们感到意犹未尽,纷纷赞扬讲解精彩有趣,如同给他们送来了夏天里的解暑“良药”,真正学到了养生保健的常用知识,对于夏季保持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帮助。 

(通讯员  陈鸳)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