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宝华洲社区:小小银行家 未来大赢家
2019-07-26 16:27

为培养青少年的理财技能,挖掘孩子们的财商潜能,7月26日上午,宝华洲社区“衔泥筑梦·相约礼堂”暑期假日学校携手泰隆银行梅城支行为孩子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小小银行家”课程。 

8点整,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陆陆续续来到银行,银行的哥哥姐姐们就给孩子们一一换上押运、柜台、客户经理等各种制服,佩戴上丝巾和领带。8点半左右,所有孩子们换装完毕,上课正式开始。 

泰隆银行的工作人员郭老师分两批给孩子们进行“您好”、“请坐”、“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请看计数器”、“请输入密码”、“请再次输入密码”、“请核对请签名”、“请收好”、“请您对我的服务进行评价”、“请慢走”的“8+8服务礼仪”和“如何使用自助设备”, 

行长给安邦小子详细讲解和示范如何接库,由安邦送到银行,工作人员负责接库、清点钞票,并向孩子们介绍高柜里钱箱、捆钞机、扎捆机、扫描仪、刷卡机、高拍仪等设备的名称和用途,让孩子们亲自体验点钞机的使用方法和如何上柜办理业务等岗前培训后正式上岗工作喽。 

小汪老师对掌握银行技能后的孩子们说:“恭喜大家,你们顺利通过岗前培训,这是你们第一天上班打卡”,孩子们听到后开心地不得了。课上,小汪老师教孩子们如何识别假币,手把手教单指的点钞方法。小汪老师和孩子们玩「跟货币去旅行」、「货币找不同」和「点钞小能手」等互动游戏让孩子们探索货币的小奥秘,争当识钞小能手。每当小汪老师提问时,孩子们都积极踊跃地举手回答,答对的孩子们获得了银行准备的小小礼品,现场气氛热闹非常,还有个别小朋友因有别的课程安排提早几分钟由妈妈接走,不想走地哭了。 

经过半天时间的课程学习,宝华洲社区暑期假日学校“小小银行家”的孩子们都获得了《泰隆银行财商学院的结业证书》,孩子们纷纷表示喜欢这样的课程,不仅让孩子们对银行有了初步的认识,体验了解了银行员工的工作内容,更让孩子们学到了货币的来源、纸币的防伪特征,开启了孩子们财商知识的大门。(通讯员 方 冰)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