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宝华洲社区: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
2019-07-29 16:49

image.png

垃圾分类益处多,家园环境你我他。为增强小朋友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7月29日上午,宝华洲社区“衔泥筑梦·相约礼堂”暑期假日学校邀请了梅城镇卫计办的童晓梅老师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又富有教育意义的“垃圾分类”知识课。 

image.png

课程一开始,童老师向孩子们提问:“小朋友们,你们有没有看过今年《奔跑吧,兄弟》的第一期节目呀?”“看过啦~看过啦~第一期的主题就是垃圾分类,有人在清运厨余垃圾那里都哭了....”孩子们兴奋地回答着老师的提问。童老师用孩子们感兴趣的话题引入,用PPT生动的图片和具体事例向孩子们讲解了减少垃圾产量的重要性、生活中垃圾的种类、干湿垃圾的区别、可回收垃圾的利用价值、有毒有害垃圾的危害、垃圾的投放和处理、分类的好处、梅城镇目前生活垃圾的现状以及实行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等内容。

image.png 

垃圾分类知识课程结束后,小朋友们进行了“垃圾分一分”的小游戏,老师摆放了红色、灰色、绿色、蓝色4只迷你垃圾桶,用卡片来代替实物垃圾,让孩子们分门别类投递到正确的垃圾桶内,孩子们都能准确无误地完成了小游戏。课间休息十分钟后,童老师和社区工作人员向孩子们发放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的宣传指导手册,孩子们纷纷在垃圾分类倡议书上签字,争做垃圾分类小卫士。 

通过寓教于乐的学习方式,孩子们不仅对垃圾分类的知识更加清晰,还表示会在平时生活中也要为垃圾分类尽一份力,从我做起,小手拉大手,做好环保小能手。 

(通讯员 方 冰)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