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社区2019年暑期假日学校圆满成功
2019-07-31 16:25


image.png

7月29日上午,新安社区暑期假日学校正式开班,社区为小孩子们准备了一堂安全教育课,邀请新安社区警务室民警徐峰进行授课。

暑期安全问题是社区教育中的重中之重,徐警官主要围绕着交通安全、用电安全、夏季户外游泳安全等问题,结合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的案例,给同学们剖析了当前治安问题及校园安全事故,对于安全知识的普及。

通过了此次安全教育主题讲座同学们知道了暑期应注意的安全问题,认识到了安全事故的危害性以及学习安全知识的重要性。

image.png

7月30日上午,假日学校学生来到新安江消防中队,参观了休息室、储藏室、等消防士兵日常生活、工作区域。

消防士兵给大家科普了各种类型消防车的性能,讲解了消防用具、防毒面罩的佩戴以及消防服的正确穿戴方法。在参观过程中,小孩子们都积极参与,亲自体验了如何正确使用一些消防工具,家长们兴致也很高,更有家长自告奋勇当起了模特,拿着洒水枪,也过了一把消防员的瘾。

7月31日,这是新安社区暑期假日学校课程的最后一天,社区邀请了社工协会王建国书记来给同学们讲述革命故事。

课上,王书记通过自己带有时代特色的的名字“建国”,向同学们讲述了那个年代的红色革命历史和一个个革命英雄的伟大事迹,大家在其乐融融又不失庄严的氛围中,传承了红色精神,同时激励了社区孩子们向英雄人物学习,从小养成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高尚情操。

为了进一步提升社区孩子们的垃圾分类的意识,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这次暑期假日学校特地邀请了来自建德市环卫所的老师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堂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垃圾分类讲师用贴近生活语言让小朋友更直观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通过网络上各类过度夸张的“垃圾分类”实例来帮助小朋友树立合理的垃圾分类理念,同时穿插了“垃圾分类”知识抢答游戏,小朋友们踊跃参与,积极作答。

2019年度暑期假日学校开班后,让辖区的小朋友们度过了一个健康安全、丰富多彩的暑假生活。希望这些“小雏鹰” 们明年再次飞回假日学校。(通讯员 吴坚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