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宝华洲社区:武动功夫 强健体魄
2019-08-04 21:45


blob.png

“少年强,则国强”,为弘扬中华武术,增强青少年的体质,8月4日上午,来自舞动功夫健身俱乐部的创办人黄自峰老师为宝华洲社区“衔泥筑梦·相约礼堂”暑期假日学校的孩子们带来一堂青少年武术课。 


阳光明媚,武馆内聚集了一群可爱的孩子们,黄老师笔直的站立姿势显得挺拔而庄重。在一段热身后,武术课正式开始。黄老师教了大家马步、弓步冲拳等动作,在他的指导带领下,孩子们边看边学,短短一个小时内,孩子们初步掌握了青少年习武初级五步拳的完整套路以及弓、马、仆、虚、歇五种步行和拳、掌、勾三种手型,出拳踢脚,强劲有力。不一会儿,孩子们个个满头大汗,但他们仍认真地听指挥,跟着老师做。汗水浇灌着他们的成长,一张张稚嫩的脸上透出坚毅的目光,彰显着他们的精、气、神。最后,在有武术基础的范詹易小朋友为其他孩子表演侧手翻、后手翻和醉拳中结束,孩子们自发地响起阵阵掌声。 

武术作为一项强身健体的运动,不仅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了中国功夫的独特魅力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更培养了他们团结互助、勤学苦练的精神,收获了运动的快乐,圆了功夫梦。

(通讯员 方 冰)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