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宝华洲社区:编程小课堂 数据大时代
2019-08-04 21:48


如今,计算机已经成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种工具,为孩子们掌握电脑知识,8月3日上午,来自杭州小城创新网络科技的创办人钱鋆焕老师在梅城中心小学电脑教室为宝华洲社区“衔泥筑梦·相约礼堂”暑期假日学校的孩子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计算机编程基础课程。 

blob.png


课堂伊始,钱老师向孩子们介绍道:“计算机编程在我们现在的生活中已经很普遍了,随处可见。计算机编程分为游戏编程和应用编程,游戏编程你们肯定都能理解,就是我们平时玩的手游,应用编程呢,就是微信、浏览器、支付宝、淘宝这些平时生活中经常用到的APP,还有在银行、医院看到的自动感应门也是通过计算机编程设计的......今天,我就教大家感兴趣的游戏编程吧。”孩子们听到开心地不得了。 


孩子们对计算机编程有了基本的了解后,课程正式开始。钱老师以网易卡塔编程软件用一只小猫向孩子们示范引入主题,通过编程教大家如何让小猫行走、跳跃,设置背景等等。钱老师以言传身教的方法带领大家进入了计算机的奇妙世界,孩子们自己选择的喜欢人物也在他们的手中展开了一段奇妙的历险经历。随后,钱老师发布了一款他之前学生设计的小游戏给大家学习,孩子们纷纷惊叹“好厉害啊!”快乐的时光总是飞逝的,当下课时间到,孩子们恋恋不舍地结束了计算机编程的探索之旅。 

经过半天的计算机编程课程,不仅能给假日学校的孩子们一次全面的启蒙,让孩子们充分了解计算机的构造,更让孩子们在游戏和玩耍中自然地掌握了编程的技巧,体验到了趣味编程的乐趣,并在亲自动手操作的过程中获得了乐趣和成就感。

(通讯员 方 冰)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