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东社区组织学生探秘美丽家乡
2019-08-08 16:15

为丰富辖区内学生的课余生活,开拓视野,8月8日,府东社区假日学校组织40多名学生参观新安江水力发电站和农夫山泉生产基地。 

新安江水力发电站是新中国成立后我国自行设计、自制设备、自主建设的第一座大型水力发电站。学生们参观了水电站展览馆的四个展室,了解水电站的工程建设、视察参观、科技进步等,进入电站让大家仿佛置身于凉爽的秋天,让大家深切地感受着这个大自然空调所发挥的魅力。走进主机房,进入新安江大坝地下室,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乘电梯到大坝上,站在大坝顶上,俯视下游的新安江,高山峡谷尽收眼底,更可以看见那大坝底下冒出的白茫茫水花,不时地升起乳白色的雾气,一团团,一簇簇,宛若仙境一般。 

随后大家走进农夫山泉生产基地,亲身了解大家熟知的那个大自然的搬运工。学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游览参观了全部现代化的厂区生产流水线,了解到该流水线将吹瓶、灌装、旋盖工序合为一体,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速度最快的吹连灌设备。每走一个点,大家都情不自禁地发出“哇”的惊叹之声,深深地为这些高科技的生产设备感到赞叹,并由衷地理解到了农夫山泉有点甜的缘由,优质的产品、良好的地理环境、现代化的生产设备都是它坚实的基础。 

活动结束后,大家都感到依依不舍,希望明年能够再来。这次参观活动给每位学生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感慨家乡的美,为自己的家乡感到自豪。

(通讯员 夏月新)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