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宝华洲社区:打造职工爱心驿家 服务户外一线职工
2019-09-27 11:17

为进一步深化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在建德市总工会及相关部门的大力领导和支持下,经过前期一个多月的精心设计和打造,9月25日起,宝华洲社区联合工会户外劳动者“爱心驿家”正式投入使用。 

“爱心驿家”内设电饭煲、微波炉、空调、冰箱、饮水机、工具箱、雨伞、应急医药箱、手机充电器等物品。户外工作者“爱心驿家”主要为城市建设者、环卫工人、城管执法人员、交通民警、快递员和送餐员等从事户外一线的广大工作者们送去生活上的方便和工作中的关爱,提供了“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临时避雨”等爱心服务,切实把工会的温暖送到每位一线工作者的心里。此外,还设立母婴区和图书室,母婴区为宝妈们带去更人性化的服务,让婴孩在干净的环境下得到更好地照顾;图书室里分门别类地摆放着各种各样的书籍,全天候开放,可供辖区内的“大朋友”“小朋友”翻阅学习,沉浸于知识的海洋。 

户外劳动者“爱心驿家”一投入使用,9月26日上午,宝华洲社区联合工会“爱心驿家”立马邀请梅城医院的医生开展了一场为户外一线职工健康医疗服务活动。 

活动中,梅城医院的医生一边为“最美环卫人”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签约2020年度家庭医生,“爱心驿家”工作人员和辖区网格员一边为他们发放《呼吸道传染病防治》和《三减三健 迈向健康》健康知识手册并进行详细地解释。 

宝华洲社区联合工会“爱心驿家”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使关爱职工的工作得到了延伸,更为梅城的发展和经济建设出一份绵薄之力。(通讯员 方 冰)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