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西社区:服务项目领办制 为民务实解难题
2019-11-11 13:45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安江街道府西社区各党支部从实际出发,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围绕居民反映的急需解决的问题着手,按照“群众点题、组织解题”的要求,实施为民服务项目支部领办制,让党员心有“责任田”。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是今年市政府十件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府西路64幢是社区最早提出加装意愿的楼幢,该楼幢共有7层21户,为了让居民如愿坐上电梯,这当中离不开社区第四党支部党员的热情参与。积极上门做工作,帮助协调居民意见,遇到有顾虑的住户,耐心解释做工作,取得住户的理解,直到统一思想。如今,电梯施工已近尾声,邻里关系也更加和谐了。 

拱新路19幢居民楼建成于80年代,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有安装管道燃气,居民长期使用瓶装液化气,给日常生活带来极大不便,为解决居民这一难题,社区第十三党支部领办了该项目,支部书记牵头多次实地调查、了解居民反映的情况,协助居民提交安装申请,前后6次到浙能天然气公司协调讨论安装方案,目前该楼幢居民已符合安装条件,年底前就能够使用了。“安装好后,我们就不用操心煮饭没燃气、洗澡没热水啦,感谢支部为我们做了一件大好事!”小区居民徐阿姨高兴地说道。 

“我们小区高龄、困难老人偏多,支部党员采取“一对一、多对一结对帮扶的方式,增强小区凝聚力”。府西第十党支部汪书记介绍,对于小区年老体弱卧病在床的困难老人,党支部每月不定时的上门探望,解决他们随时出现的突发问题和困难,力求于民有所呼我必有应,在群众中树立起良好的党员形象,让“红色细胞”遍布小区的每个角落。 

“通过支部领办服务项目,让党员走进近居民身边,倾听居民声音,居民想什么忧什么盼什么,我们就努力做什么”。社区负责人表示,社区将进一步通过为民办实事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向深入,在全社区掀起为民务实解难题的热潮,用群众的获得感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通讯员 郑迎春)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