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香甜腊八粥 温暖送邻里
2020-01-02 10:59

腊月最重大的节日,是十二月初八,古代称为“腊日”,俗称“腊八节”。1月2日,罗桐社区妇联、计生协会和泰隆银行的志愿者服务队一起组织开展了“香甜腊八粥,温暖送邻里”活动。 

活动当天为了熬制浓浓的腊八粥,社区的志愿者们早早的来到现场,将早就准备好的糯米、黑米、薏米、莲子、红豆、桂圆、红枣等食材熬制成浓郁糯香的腊八粥,赠送给过往的居民。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还将一碗碗热腾腾的腊八粥与“婆婆妈妈编织队”编织好的帽子一起送到辖区残疾人、低保户、独居老人家中。 

此次活动的开展,宣扬了传统文化,促进了社区和谐,一碗小小的腊八粥,一顶暖暖的毛线帽,体现了社区对弱势群体的关爱及浓浓的节日情,使居民们愉快过节的同时,心里不再孤单。 (通讯员 程旻廷 )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