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退休老法官:发挥余热 法律服务送到家门口
2020-01-08 15:06

1月7日上午,新安江街道府东社区召开2019年度老法官工作室年终总结座谈会。会上,站长方庭生汇报了2019年老法官工作室主要工作,共计接待35次法律咨询,内容涉及婚姻、继承、房屋拆迁赔偿、工伤等,咨询人员遍布新安江、梅城、乾潭、大同、寿昌等各地。方站长提出,希望在座的退休老法官们能够弘扬法律队伍的正气,自觉地帮助居民群众解决实际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坚持让咨询人最多只跑一次的原则,把法律服务送到家门口,真正实现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大家说道:用所学的法律知识发挥作用,就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方面服务了群众,另一方面也使大家老有所学,老有所为,是党员干部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充分体现。会上各位老法官们认真学习了毛泽东同志提出的“枫桥经验”,并表示在新时期要大力推广和实践好“党政动手,依靠群众,预防纠纷,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促进发展”的枫桥新经验,这样既有助于减少法院压力、减少占用政府的公共资源,又帮助解决基层治理突出问题。 

工作室的志愿者们十几年如一日用心付出和无私奉献,发挥着余热,他们用这种正能量,弘扬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至善美德,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添砖加瓦。 

(通讯员  饶星苑)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