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西社区志愿者能量站实现爱心循环机制
2020-01-17 14:35

“开心,开心,积分还能兑换东西,人总有有困难的时候,今天你帮我,明天我帮你,只要我还有能力,都会去为居民服务”今年的优秀志愿者鲍阿姨笑咪咪的说。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增强社区各志愿者服务队伍的凝聚力。近日,府西社区志愿者能量站开展了“积分兑换”活动,实现了能量爱心机制的双向循环。 

府西社区的志愿者能量站,采用“电池格”蓄能图案方式记录志愿者服务时长,一格能量卡对应一元公益基金,积累的能量年终可以到社区爱心超市兑换同等价值物品。这种新的模式第一次在志愿服务工作中推行,得到了志愿者们的热情追捧。活动开始几天来,已有100多名志愿者用能量兑换到了电饭煲、被子、食用油、大米、洗衣液等日常生活物品。一些还没有参加志愿者服务的居民看到能量站的活动,也纷纷表示,没想到社区有这么好的机制,明年也要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 

2019年共有200多名志愿者在能量站建卡,累计服务时长4200多个小时,他们用自己的能量既温暖了他人,也幸福了自己。新的一年,社区将不断完善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加强志愿服务品牌建设,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居民可以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中来,促进社区文明和谐建设。(通讯员  欧阳京)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