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健安社区:开展垃圾分类,践行主题教育
2020-01-20 10:51


随着我市垃圾分类工作如火如荼的展开,健安社区城中嘉苑小区却由于物业频繁更换、收费标准低、服务流于形式,导致小区垃圾分类工作经常无人管理,丢弃的垃圾随处可见,楼道内保洁长期不到位,从而直接影响到小区的整体卫生环境。原本让建德健安社区城中嘉苑小区居民烦恼的问题,如今都得到了解决。“物业不顶用,那就由业委会临时党支部带着业主自己管!” 

为了更好的有效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临时党支部牵头,物业以及社区三方联动,发挥合力,多次开会讨论相关事宜,垃圾分类工作得到了大家一致的支持。临时党支部的成员居住于小区的各个楼栋,熟悉各自的片区,他们主动上门一户一户对业主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以及做好垃圾定时定点投放的相关通知,提升居民对垃圾分类知晓率和参与率以及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理解。 

临时党支部书记程长生带领小区志愿者,主动担任起垃圾分类专管员。他们起早贪黑的耐心指导居民学习垃圾分类。“有时候,一堆发着恶臭的垃圾放在一个塑料袋里,他们亲子解开袋子,用钳子一样一样进行分类演示,不怕脏不怕累的坚持到今天。我们自然得跟上学习脚步,主动分类。”居民陈师傅说道。居民从刚开始的不理解,到后来慢慢的接受,发生了很大变化。 

临时党支部成立以来,他们通过达成共识,建章立制,垃圾分类工作已慢慢步上正规,小区的环境也正在逐步改善,党员真正以实干践行主题教育。 (通讯员 李虹)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