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西湖社区开展迎新春志愿服务活动
2020-01-20 15:11

1月20日上午,西湖社区开展了迎新春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 志愿者们为居民送上便民服务的同时也提前送上了新春的祝福。浓浓的年味充满着整个社区大院。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现场一片热闹景象。88岁高龄的退休老干部为居民作了新春的第一幅对联,引来群众围观喝彩;一旁的寿昌成校老师也给我们带来了一幅幅精彩的作品。两位书法大师虽然笔法不同,但对社区居民的祝福是一样的,正如对联上写的那样“前程似锦,大展宏图”。 

同样受欢迎的还有磨刀师傅的精湛手艺。居民纷纷将自己家的剪子、菜刀等刀具带来,在阵阵磨刀声中,一把把钝刀瞬间焕然一新,锃亮发光。还有围观群众一边欣赏一边附和“磨剪子嘞戗菜刀”,这遥远却又熟悉的吆喝声将活动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此外,还有量血压、修脚、理发等便民服务都受到了居民的欢迎。与此同时,市司法局也借此机会对居民进行了禁毒宣传活动,为居民过一个平安幸福的春节保驾护航。 

此次活动不仅拉近了居民邻里之间的关系,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还弘扬了中华传统新年的文化习俗。 

(通讯员 何智颖)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