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梅花社区:10公里,一小时,16600步,七旬居民小组长勇赴抗击疫情第一线
2020-02-04 12:36

image.png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梅城镇各村社区党组织积极行动,充分发挥社区党员网格作用,严防死守、彻底摸排、广泛发动、宣传动员,守好防疫工作的道道防线。今年76岁的胡问元是梅城镇梅花社区府前街小组的一名居民小组长,连日来,他和所有党员志愿者一样奋战在阻击疫情的第一线。不论是发放防疫通知,防疫点位值守,还是返乡人员摸排,都有他踊跃的身影。 

2月3日上午,新安江—梅城的公交车因为疫情而停运了。正住在青龙头社区儿子家的胡问元却收到一则消息:梅花社区各居民小组长,请对小区楼栋内所有人员进行地毯式摸排……儿子说:“现在疫情这么严重,这么多天您不仅冲在最前线,现在还没有公交车,不要去了。”他却坚定地告诉儿子:“我当居民小组长一天,就要为居民们服务一天。长征不怕远征难,抗击疫情也一样。” 

一面是紧急的防疫摸排任务,一面是10多公里的公路阻隔,胡问元没有犹豫,用双脚做出了选择。他不顾家人的阻拦,在做好准备后,先是乘坐4路公交车到达杨村桥站,又步行一小时,穿过10公里的国道,最终如期返回了工作岗位。紧接着,他又投入到了紧锣密鼓的摸排走访工作中去,一直工作到晚上9点。 

整整十公里,足足的16600步,彰显的不仅是一名七旬老人钢铁般的责任心,更是一名基层工作人员抗击疫情的决心。他说,只要每个工作人员都能守好自己的岗位,疫情一定会被击退!他的精神鼓舞了所有奋战在一线防疫的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

(通讯员 徐娅倩)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