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严陵社区 陆圣洁:年轻党员显担当
2020-02-05 16:16

疫情肆虐,各地企业都纷纷推迟上班时间。年底刚成为预备党员的陆圣洁同志,在收到公司延迟上班的通知后,马上联系严陵社区组织委员,主动要求加入到防疫志愿服务队伍当中。 

因为比较年轻陆圣洁被安排在东入城口卡点处值守。东入城口卡点是24小时不间断两班倒,陆圣洁被安排到了白班即早七点到晚七点,除了做好防疫宣传工作以外还要给来往的行人测量体温。由于镇农贸市场位于东入城口,白天的人流量大,进出东入城口的人多,测量体温的工作量也就大大增强,志愿者们站在寒风中给行人测量体温有时一站就是几个小时,她也从来没有喊过辛苦。同时,她还向社区提出了把她安排在晚班的要求,“我比较年轻,晚班也是可以的”。别看夜间人流少,卖菜的菜农每天凌晨三四点便早早地来到摊位上,这对值守了一夜的志愿者更是一种考验,既要战胜不时袭来睡意,又要在还未放亮的夜色中为每一个行人测量体温。“我不怕累的,在这种时候,有些七八十岁的老党员都坚守在前线上,我们年轻人就更应该肩负起责任。”说着陆圣洁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疫情虽然严重,但是像陆圣洁这样的年轻党员还有很多,他们将使命牢记心中,将责任抗在肩上,充分彰显了新一代年轻党员的风采。 (通讯员 )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