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总府社区:心系居民的“劳心书记”
2020-02-11 17:15

目前,全球性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一个终生难忘的新年,从年二十九,总府社区江庆惠书记就一直没闲着,最早一个到社区,最晚一个离开社区,安排社区两委轮流值班,保证居民办事有求必应。大年初七,江书记在接到镇疫情防控通知的第一时间就召集社区两委开会,部署作战图,集结党员志愿者在辖区内进行全方位宣传,在辖区各路口,小区安排设置卡点严格管控进出人员。 

总府社区是本镇最早成立的社区,占地广,人口杂,绝大多数都是老旧小区,多以老年人居住为主,居民思想相对落后,因此管控难度较大,在收到疫情防控的第一时间,江书记连夜带领网格长、居民组长全方位对辖区 2008户3495 人进行摸底排查,确保对疫情重灾区返乡人员的排查工作不漏一户不少一人,做到底数清晰、疫情到位,成立专班包干,“天眼”监控,时时掌握被监测人员动态,为了时时掌握各卡点的居家隔离户情况及要求,江书记随身携带“记事本”,每到一个地方,就把居民的需求情况记录下来,由于社区卡点有近二十个,人手也不足,江书记总是亲自去菜场为居家隔离户采购物资,走访残障、独居老人,为他们亲自购买生活用品,药品,并叮嘱他们少出门,有事联系社区,社区会第一时间为他们解决。江书记说“在这困难的时期大家一起努力,跟着党走,终有一天会渡过难关。” 

(通讯员  洪燕菲)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