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一双手绘鞋,一段战“疫”情
2020-02-12 11:33

近日,梅城镇宝华洲社区的防疫工作人员王高梅收到了一份意外的礼物——一双皮鞋。特殊的地方在于,一朵朵手绘的梅花,盛放在全黑的普通皮鞋上,栩栩如生,让人仿佛闻到了阵阵梅香。这是宝华洲社区的一位居民邵阿姨送给王高梅的新年礼物。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整个春节,邵阿姨全家都没有去拜年,响应政府的号召“宅”家里就是做贡献。邵阿姨是一位绘画爱好者,平时就喜欢画画打发时间。在自我居家隔离期间,她就有了大把的时间钻研画画。“很多人都说宅家久了闷的慌,想出去走走。但是我知道,像高梅这样在防疫一线不能回家休息的人才是最辛苦的。” 

确实,从大年三十开始,像王高梅这样的防疫工作人员就一直忙得团团转。除了在各个防疫检查点值守之外,还要上门摸排信息、为居家隔离户采购生活用品等等,每天都在忙碌中度过。“说起来,高梅是今年第一个给我’拜年’的。大年初一都没有休息,到家里摸排信息,祝我们新年快乐。”邵阿姨说,“我看到高梅的微信步数每天都在15000以上,这样的工作量恐怕鞋都要磨破好几双。所以送给她一双皮鞋,在鞋上自己画了梅花,祝她新年越来越好。”一双小小手绘鞋,承载的是一段共同战“疫”的情意。(通讯员 徐娅倩)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