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明珠社区:退伍不褪色,团结战疫情
2020-02-12 15:00

明珠社区有四位转业的兵哥哥,平时的他们乐观、风趣,工作勤奋、认真负责,多年的军人生活让他们养成的好习惯。在全国上下都积极投入到这场抗疫战斗中时,明珠社区的这四位兵哥哥更是义不容辞。 

汪大哥,家中有重病的父亲,年三十那天,匆匆地回去给老人家烧了晚饭就赶回社区巡逻值班;羊大哥,平时听他话语不多,但是到了值守点位上,从他身边过的每辆车,每个人,他都认真检查通行证件并不厌其烦再次提醒少出门,戴口罩,其认真细致的态度让过往的行人都竖起大拇指;郑大哥,家中两个双胞胎儿子上二年级了,近期,学校开始了远程网课,他不仅没空在家陪,还每天都早上7点就在值守点位上,一直到晚上11才回家。他说:“我年轻点,白天进出人多车多,我动作快,可以多检查一些,这样我们的路口就能够更畅通一些。”没有美丽的话语,只有朴实肯干的行动。胡哥,原本打算今年陪老婆回福建过年的,因为疫情的出现,他不仅劝服老婆不要回去,不要出门,自己则毅然投入到抗疫最前线,每天卡点检查、疫情巡查、访户登记处处可见他的身影……前天有通知说大家可以轮流排休一天,他又喊话:“让别人休吧,我身体好,可以再坚持,不用休息。”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都是战争中勇敢的战士。只要大家齐心协力,相信不远的明天就是春暖花开的季节。(通讯员 洪春)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