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严陵社区 李树根:“初心”不忘,党旗飘扬
2020-02-13 13:50

“有需要志愿者的,随时联系我。”严陵社区三板桥支部书记李树根找到社区工作人员,询问防疫工作志愿者的征集情况。 

自04年社区成立以来李树根就开始担任三板桥支部的书记,算一算这已经是他担任支部书记的第17个年头了。三板桥支部位于正大街网格内,由于美丽城镇建设规划早在前两年网格内大部分居民都已搬迁至其他地方,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之时,社区并没有在正大街网格内设置志愿者卡点。鉴于三板桥支部党员平均年龄有60岁,社区没有特意安排支部里的党员作为志愿者到其他网格中。等了许久也没有被安排志愿服务的李树根决定主动出击,“你们不联系我,那只有我跑来找你们了,我们三板桥支部的党员只要你们需要,随时都可以安排的。”在李树根的主动要求下,他被安排到了东门街卡点做值守。在值班期间,他了解到东入城口卡点缺少志愿者,主动要求到东入城口值守,同时立马联系了支部内的党员。党员陈水根和孙路平在了解情况之后,主动要求到东入城口做晚班值守,从2月3日开始至今,每一班都按时到岗从来没有请假。 

“我老李啊,已经74岁了,入党都快50年了,虽然精力不如年轻人,但是我对党对人民的热情绝对是大多数年轻人比不上的,不要因为我年纪大了就把我忘了,‘打仗’还有我一份嘞。”李树根的话朴实而坚定,有千千万万的“老李”不忘“初心”为抗疫筑起“红色”长城。 (通讯员 吴琪)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