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东社区:退伍不褪色,积极投身防疫一线
2020-02-21 16:18

近日,府东社区的退伍军人自愿组成志愿服务队伍,主动请缨奔赴防疫的一线,巡防、站岗……走遍了府东社区的大街小巷,组成一道防护屏障,为辖区居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退伍军人们闻令而动,用实际行动彰显着“退伍不褪色、退伍不褪志”的本色,深夜在卡点值守,投身府东社区最忙碌的关口—政法路的防护狙击战中。因为政法路的车辆及人员众多,他们从年三十开始积极在卡口值守,不分昼夜,连续上班,站到腿麻,不喊一句苦,不说一声累。 

有次值夜班,凌晨2点居民要从卡点去菜市场进货,全其洪忍住站着发麻的不适,看到车子的灯光一亮,马上跑到车子边询问居民的信息和往返情况。凌晨4点,白露已经起霜,他仍然抖擞精神坚守,他说哪有那么多时间睡觉,他说政法路进出人员多车辆多晚上也能登记好几页纸张的信息,“疫情不退我不退”。 

老兵“炊事班”(赖继华、郑伟平等)主动烧好热腾腾的饭菜,食堂是抗战的大后方,他们辛勤付出采购食堂物资,用自己退伍后的好手艺为前方抗疫一线的战士们保驾护航。“有我们在,肯定不会饿着你们”,硬核! 

“战役路上,我们军人冲锋在前”,老社工祝森林可谓是为了疫情防控操碎了心。他一直牢记自己作为一个军人的使命,没有犹豫,没有停留,日夜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他舍小家为大家,对接安排辖区内缓期改造人员的值守工作,和公安局、城管局、市场监管局一起组成街面疫情防控巡查小组,积极加入“非必要不出门”的宣传劝导,随机抽查健康码。他奋战在一线抗疫,因为担心二次交叉感染,他吃住在卡点,来不及回趟家,有时候忙的连打个报平安的电话都顾不上。 

“社区人员每天上门送菜,帮忙采购生活物资,送上生活物品帮忙取物资,还帮忙把我家门口的垃圾带走,真是贴心的小儿子啊”,这位贴心的小儿子就是新进社工李嘉彬,每天早上7点,李嘉彬就准时出现在岗位上,打电话发短信联系户主写好清单,化身采购员,骑着小毛驴奔走在超市、菜场、药房、餐厅,将东西送到居民家中。“大家需要买什么东西,记得联系我,明天我统一买好后送过去”“叔叔阿姨,你们安心呆在家里,快递我替你们取”,“你们卡点需要几份饭,我马上送过来”奔走忙碌的身影很年轻,也很暖心。 

国家有难,军人优先。向保家卫国的每一个退役军人,致敬! 

(通讯员   饶星苑)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