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东社区:党建引领守护家园,激发基层治理新动能
2020-02-27 09:49

府东社区新世纪花园小区在党建引领下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居民排忧解难,常态化地服务辖区群众,全面推进美丽小区建设。近日,疫情这面镜子照射出了党支部带领居民通过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守卫家园的和谐有序氛围。 

新世纪花园建于1999年,是有近二十年历史的封闭小区,共有9幢楼20个单元272户。该辖区从2003年开始成立业委会,下设楼栋长9名,小组长3名,业主委员会成员13人,实行网格化管理。为了分担社工们的压力,党支部在疫情发生后,本着“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宗旨,积极自发组织党员+业委会+楼栋红管家+党员家属+志愿者组成巡逻小组和守门小分队进行防控值守。排查外来人员,对重点疫区返建人员进行登记,普及健康码的使用,劝导居民居家少外出,最强党支部充分发挥凝聚力助力严防死守战疫情。 

一位不留名的新世纪花园的党员家属,为了感谢社区工作人员十几年如一日的日常关心和照顾,她说身体原因出不了力,就让党支部张书记带给社区一张感谢信和1000元现金表示愿意给抗击疫情加油鼓劲。 

听闻受疫情影响,大同镇的鸡蛋滞销,新世纪党支部的书记张琴芳灵机一动,鸡蛋对于居民可是必需品啊可以有销路,她充分调动线上+线下的力量,组织业委会在微信群里发消息,又四处奔走发布助农消息,连续3天和洪雪梅一起给养殖户大车运送来的鸡蛋称斤配送,3天助力农产品鸡蛋销售800多斤。及时助力鸡蛋去库存之余,张琴芳又考虑到社区的一线工作者们连夜加班值守岗位,这营养得跟上啊。于是她主动联系业委会给社区送上鸡蛋,献上爱心。 

“党建+业主委员会”这一社区服务模式,引领居民守护家园,既是疫情防控的战时之举,也是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长效之举。(通讯员 饶星苑)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