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沧滩社区:穿针引线织好网,出租房管理有妙招
2020-02-27 16:06

沧滩社区位于新安江主城区繁华之处,有800余家商户,出租房多、外来人员多、返工复工人员多,为筑牢织密疫情防控这张大网,沧滩社区配合新安江派出所、市场监管局、城管局开展企业返工复工、出租屋排查、街面巡防等工作,严守疫情防控底线不放松,助力经济发展向前进。 

根据新安江主城区流动人口管理要求,针对沧滩社区基数庞大的实际情况,社区结合相关信息,首先进行电话联络房东,送达建德市防疫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严格新安江主城区出租房屋安全管理的第一份“告知书”,耐心向房东解释,并要求其到房屋所在的社区警务室签订承诺书,摸排调查好返工复工人员情况,在经济发展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沧滩社区发动党员志愿者、楼栋红管家、居民骨干等力量,开展地毯式排查。针对未到社区警务室签订承诺书的户主,再次联络后上门排查,要求出示相关证明并当场签订做好记录;针对租户未回或无法联络的部分,社区工作人员不仅上门查看是否真的无人居住,而且向隔壁邻居取证,做到360度无遗漏。 

沧滩社区的“爱心防疫志愿队”充实了200余名党员、楼栋红管家、青年后备军等人员力量,由公安带队,日夜巡防守住防线,边排查防控、边宣传引导,做好返工复工人员及商户的宣传教育工作。社区在巡查过程中遇河南籍返建复工人员,被房东解约无家可归,巡查组人员在帮助测量体温及查看健康码后,第一时间帮助联系酒店及留意出租房信息,做好疫情防控下的温暖相助。 

沧滩社区利用网格化管理,织好疫情联防联控“安全网”,对出租房开展有效管理,做实做细住户信息登记和排查工作,截至目前,已取得联系房东621户,签订承诺书352户,沧滩社区将继续排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通讯员 麻桃涓)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