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溪头社区:23天之后 我才发现女儿去了武汉支援
2020-02-27 16:11

“女儿去支援武汉,我这个当妈的现在才知道,亲戚朋友都瞒着我……”62岁的董跃雪哭着向前来看望她的新安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国平倾诉。 

董跃雪的女儿叶蕾是浙江医院ICU护士,曾获浙江医院护理技能大赛第一名,扎针又稳又准,人称“叶一针”。是浙江省第二批援武汉医疗队队员,支援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 

为了不让妈妈担心,叶蕾选择瞒着妈妈,还交代知道她去援鄂的亲戚朋友不要告诉妈妈。同时为了不让妈妈起疑心,她只要有时间就会通过微信和妈妈发语音发文字,但都不敢视频。 

年初四是叶蕾父亲去世一周年的忌日,也正逢春节假期,董跃雪说:“本来和女儿约好一起祭拜的,但日子过了也不见她回来”。董跃雪猜想女儿会不会去支援武汉了,又怕女儿工作忙不愿打扰她,女儿主动和她微信聊天的时候也只是聊聊家常,心里忐忑的她只能每天关注援鄂医护人员的相关报道。 

2月24日,董跃雪无意在报纸上看到了女儿的报道,才发现女儿早已去支援武汉了,此时她才确定了自己的猜想,原来除了自己,其他亲戚朋友早已知道了女儿援鄂的事情,唯独自己还蒙在鼓里。她哭着埋怨亲戚朋友没有告诉她。 

此时,叶蕾所在的浙江医院院领导得知叶蕾母亲知道实情后发来慰问短信,为她有这么优秀的女儿而感到骄傲。同时也安慰叶蕾母亲不用担心,武汉医院的防护措施很好。院领导还把近期叶蕾在武汉时期的视频发给她母亲,以让老人放心。 

“在家一只虫,在外一头虎”董跃雪这么形容自己的女儿。 

董跃雪说:“女儿在家里就是一个柔弱的女孩子,可是一但进入医院就是一个工作狂。”她表示,确定了自己的女儿去支援武汉了,自己是又担心又害怕,同时也为女儿感到高兴和自豪。 

由于叶蕾没有对更多的人说起援鄂事情,街道社区在走访过程中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人员对叶蕾家属进行一对一帮扶。新安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国平还带上慰问品看望了叶蕾母亲,表达了党委政府的关怀。他对叶蕾母亲说道:“你女儿守护大家,我们守护你的小家,我们为建德有这样的‘儿女’而感到骄傲。” (通讯员 蒋璐婷)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