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望江社区:稚嫩的肩膀学会担当,小姑娘释放“大能量”
2020-02-29 18:26

image.png

2020年的春节,没有了往年的热闹和喧嚣,全国上下一心共抗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各个医院的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无疑是战“疫”的最前线,其中就有一位叫叶航的小女孩。

小姑娘今年24岁,家住望江社区,目前在西溪医院呼吸内科做护士,疫情开始后就返回岗位在医院的发热门诊“战斗”着。父母说起孩子有着骄傲,但更多的是心疼,“她小小的个子,身体又不好,年底刚做完甲状腺结节手术,休息了一个礼拜又回去上班了。1月18日回家和我们说接到重要的工作任务,可能要很久回不了家,19日就返回了工作岗位”。到后来看到新闻报道才知道女儿的重要任务竟是奋战在抗疫最前线。父母在家整晚的都睡不着觉,看到女儿从一线发回来全副武装的照片,他们既担心女儿的身体,又为女儿的行为感到欣慰。在我们临走时,叶航的爸爸说:“这是女儿的本职工作,我们责无旁贷,前几天叶航已经主动报名去参加支援武汉的队伍了,希望能被选上。”

截止今日,叶航已经结束一个月的战斗,暂时在酒店隔离,随时准备着再一次踏上战场。 

(通讯员 王敏)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