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溪头社区:出租房排查 无意帮助了“歪果仁”
2020-02-29 18:29

近日,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溪头社区对辖区的出租房及外来人员进行排查。当排查人员来到碧江花苑小区敲开一家出租户房门的时候,开门的竟然是一个外国人。

“哈喽,我们是社区的,听得懂中文吗?” 面对“歪果仁”溪头社区工作人员张光辉一边说一边比划着,而“歪果仁”一连串的英文当中夹含的几个中文似乎让张光辉明白他肯定遇到了困难,不懂英文的他立刻想到用手机翻译软件来和他沟通。

原来,这位“歪果仁”叫AKHILESH KUMAR(音译:阿吉莱什.库玛尔),是一家培训机构的英语网站维护员,来中国才几个月,还没来得及交几个中国朋友就遇上了此次疫情。因为小区封闭管理,他原来经常走的路已经被封闭了,不熟悉环境的他,不敢外出购物也不知道怎么叫外卖,只能一直待在家中。

沟通中还得知,AKHILESH KUMAR家中所有的食物都已被他吃完了,近3天他都没怎么吃过东西。社区工作人员立刻给他送来了热腾腾的饭菜和一箱水果两箱泡面,并教他遇到困难怎么才能找到社区。

事后,社区工作人员还联系了培训机构负责人,要求该机构在疫情期间做好外籍人员的生活保障事宜。目前,这位“歪果仁”已通过培训机构安排于近日回国。

(通讯员 唐浩辉)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