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沧滩社区:最年幼居家隔离者解除医学观察
2020-03-02 17:02

今天上午,沧滩社区居家隔离最后一户,也是最年幼的一户,解除了“封印”。 

依稀记得2月17日的傍晚接到电话,说有一位从桐庐回来的,需要上门告知居家隔离。没想到是一位刚满2周岁不久的小宝宝。原本以为工作会变得更加忙碌,却没想到他是一个特别乖巧的小朋友,不哭又不闹。在这14天内,除了上门送快递、扔垃圾,便几乎没有其他需要帮助的了。在解除隔离的前一天他们打来了电话询问道:“今天最后一天了,能不能早点解除?”原来,在房子里时间待久了,加上房间里潮湿、空气不够流通,小朋友的脸上长出了红红的一块,却不知是什么。情急之下,小朋友的家长打来了电话。在得知可以到医院单独就诊时,家长却犹豫了。她不想带孩子到医院。两难之下,社区工作人员很快想到,让她将孩子的照片发到微信里,在帮她到药店去咨询后才知道孩子长的是湿疹。配了纯中药的药膏,社工们心中的石头才落了地。今天,小家伙平安、顺利地解除了隔离,我们都很欣慰,很开心。 

一个多月以来,沧滩社区总共居家隔离人数76人,总共隔离户数25户。从贴上封条那天起,社区一对一负责管控人员,不仅每天需要联系他们汇报体温,还需要为他们提供生活上的帮助。买菜、送菜、送快递、扔垃圾、充燃气,需要什么,就做什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随着最后一户人家解除居家隔离,沧滩社区居家隔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为接下来的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通讯员 胡新丹)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