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东社区:大学生志愿者,战疫中的重要力量
2020-03-04 09:24

在特殊时期,返乡的大学生志愿者成为了防役中的重要力量,用行动向社会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和担当。 

“好男儿应该出力量” 

“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学校没有开学,在家待着也是待着,好男儿就应该在这个时候站出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家住府东社区康安路的大四应届生吴炫廷,1997年出生,目前就读于长安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在府东社区防疫工作开展的前期,在社区最需要志愿者的时候,他主动找到了分管他们片的社工赖爱琴,主动报名参加志愿防疫值守。考虑到志愿者每天值守身体会吃不消,片长打算安排轮流,可他却说“没有关系,我年轻,稍微休息下就可以上岗”。小伙子马上就要毕业走出校门了,在这之前能参与防疫值守,这也将是他人生中的一次重要经历。 

“这不算什么” 

“做志愿者的这些天,让我感觉很充实。”作为府东社区的志愿者,每天要通过喇叭、发放宣传手册和疫情资料等,普及防疫知识,呼吁广大居民戴好口罩,减少外出,不聚众,不串门;并且在社区的主要通行路段设置卡点,认真检查来往的车辆、人员的身份信息,对外来人员进行身份登记。工作强度并不低。 

“下午3点上班,晚上10点下班,这没什么值得抱怨。相比冲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我们已经很幸福了,这不算什么。”合工大化学与化工学院廖宇恒这样说。 

“我们能胜利的” 

“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想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于是我和妈妈一起报名参加了社区的卡口执勤、巡逻和信息登记工作,志愿服务变成了一种责任”府东社区的志愿者徐政林,和母亲苏飞一起作为社会志愿者,给社区的战疫情工作充实了力量,在带头遵守各项防疫规定的同时,通过多种渠道向身边的居民宣传科学防疫知识。他说“每天早早的起床成了一种习惯,志愿服务变成了一种责任。巡逻路上我们就是战士,待在家里我们就是做贡献。志愿服务期间,天气还有些许寒冷,偶有还会下些小雨,但我们的热情丝毫没有减弱。我们一直努力的在为这个城市的抗疫献上自己的力量。 我们相信,疫情防控将会取得胜利。” 

青春与祖国通行,大学生们以实际行动彰显出新时代青年的满腔热血。相信,冬将尽,春可期,我们能胜利! (通讯员 饶星苑)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