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沧滩社区:大学生志愿者 战“役”一线显担当
2020-03-04 16:29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无数人奔赴“前线”,大学生志愿者也忙碌其中,他们年轻有为,关键时刻显担当。 

王思婷,沧滩社区沧中路卡口大学生志愿者,是一名衢州学院17级音乐系热爱音乐的学生。在疫情爆发初期,她每天关注新闻,看着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变成一个个冰冷的数字,无比痛心,非常希望自己也能尽一份力量。志愿者招募令发布,作为学校志愿服务队的成员,她毫不犹豫地报了名,毅然决然地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当中。 

作为社区的年轻“哨兵”,王思婷和其他社区志愿者一起守卫在社区出入口,严格把关人流车辆进出。她的主要工作是登记人员和文明劝导。其所在的沧中路口卡点,人员繁多,小区的老人家比较多,经常会发生忘记带通行证的问题,也会遇到很多老人家情绪激动、不配合的时候,她都能够耐心沟通、劝导,进而取得老人们的理解,保障了卡口防疫工作安全有序地开展。之后,由于学习的原因,志愿防疫工作不得不中止,她的家人就接着她的班继续奋战在抗疫一线。 

在沧滩社区,像王思婷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自愿参与到疫情防控的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大学生的担当。 (通讯员 胡新丹)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